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在今年初对学生进行学法宣传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5月25日,安顺学院附中各年级各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为了让学生“学得懂,听得进,记得牢”,班主任精心挑选校园安全、禁毒、反恐怖、金融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案例贯穿融合进行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的方式,内容丰富、语言诙谐、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从“什么是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的表现”、“青少年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防盗、防抢、防骗、防恐怖主义”、正确的婚恋观等方面进行宣传讲解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常识,引导在校学生克服日常生活不良习惯,争做一名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好学生。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通过主题班会教育,班主任还从生活学习和人际交往方面给学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要珍惜时间和生命,好好学习;树立目标,追求理想;慎交友,交益友,戒骄戒躁戒攀比;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做到娱乐学习两不误。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