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百年怀忆往昔,十秩薪火传承。1919年的五四运动爆发了中国青年的第一声呐喊,那是漆黑夜空中熠熠的星光,那是昏暗乱世中摇曳的烛光。自此,星星之火造就燎原之势,微微烛光成为引航灯塔,中国青年也成为与国之士。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在此时刻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

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的教导。自五四运动开启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理想之光、信念之火激励着一代代有志青年听党召唤、跟党奋斗。纪念五四运动,就要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高擎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缅怀五四先驱,就要在新时代勇立潮头,再当强国路上的先锋队。我们重温五四精神,就要在新时代把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拼搏奋斗的不竭动力!

 

 

(各个年级、各个班级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

 通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教导。学生要珍惜大好的青春年华,端正学习态度,时时处处学,持之以恒学,求真学问、炼真本领。学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将学习和实践作为一种思维方式、一种生活习惯,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让勤奋学习成为学生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学生青春搏击的能量,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