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16 点击数: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素质,师德为首。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6月15日下午,安顺学院附中召开2020年度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全体办公会成员、教研组长、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附中党委书记陈宇主持。

 会上,副校长欧阳忠领学了《安顺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考核记分办法》,强调守好自身道德底线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心存戒律,明确底线红线是什么,努力做“四有”好教师,用良好的师德师风展现我校的职业风范。

 随后,党委书记陈宇领学了《贵州省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陈宇书记从树立职业理想、强化职业责任、严格职业纪律、提高职业技能等方面提出了加强自身道德建设的要求和做法。要求全校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执行相关文件和规定,充分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

 校长罗瑜作总结讲话,对我校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提升全校教师形象,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教风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工作作风整顿结合起来,深刻反思、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通过边学、边查、边整、边改,切实解决我校教职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要狠抓工作落实,以强化制度建设、细化考核标准为牵引,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不断树牢“抓师德就是抓教育,抓教育必须抓师德”的意识,做到旗帜鲜明、赏罚分明。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构建教师自我教育与学校检查督导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去,确保取得实效。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让全体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刻地认识。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6月16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