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安顺学院附中实际,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法律意识,做好学校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于2020年6月19日邀请东关派出所民警黄松来我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大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黄警官结合《民法典》的内容,主要讲述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预防未成年学生早婚法治教育工作五条》等法律法规。

 第二阶段,黄松警官结合我校周边特点,着重讲述了“校园周边秩序治理”。从“打架斗殴”、“抢劫--收保护费”、“拉帮结派,欺负同学”、“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网络交易等”、“110报警”等方面以案说法,利用鲜活的案例提醒、警醒学生。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强化了法制观念。今后,学校将更加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养在校师生权利意识和法制观念,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6月19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