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特殊党课暨“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7-02 点击数:


         7月1日,建党99周年,安顺学院附中组织了一堂特殊的党课,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感悟建党99周年的心路历程,向党旗致敬。安顺学院附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宇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形式创新,议程有两项:一是开展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安顺学院附中基层党组织战专题微党课;二是开展庆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预备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由陈宇同志发表讲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严控疫情。安顺学院附中各科室戮力同心、全力奋战,展现了一幅幅的感人画面。附中人越是在艰难困苦的紧要关头,越能体现出我们附中不怕吃苦精神和情怀,感受到大家服从安排调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伟力,感悟到安顺学院附中的独特优势。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七一建党节之际,充分展现党员教师的风采。

5名党员同志讲述事迹。他们中有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普通教师,有不畏辛苦、尽职尽责的社区志愿者……他们就像一面面旗帜,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的重要作用。

随后在庄严的奏乐中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学校党委书记陈宇带领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久久回荡在活动会场。

会上,老党员代表伍惊涛同志深入浅出地和大家交流,在工作中做到舍小我顾大我,舍小利为大局。恳谈作为一名老党员同志,如何结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去践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育人观,也表达了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罗瑜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要为学校课改创先争优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强调要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持之以恒的党性锻炼、工作技能与教学能力训练,培养坚定的理想信念、超强的工作技能和勇于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佳绩的勇气和担当,为学校以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路追随,笃行致远。陈宇同志在会上告诫全体党员同志: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使党员同志的党性观念、思想境界、使命担当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锤炼与洗礼。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性上的回炉,也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既强化了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也有效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并时刻剖析自己,立足本职、争当先锋,努力为学校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99年栉风沐雨中前行,99年奋斗拼搏中发展,99年改革创新中强大。我辈立于当世,应铭忆往昔,应志在未来,应怀感恩之心,应践党员之行,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七一,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繁荣昌盛!(图/文:杨茜)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72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