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防风险 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教师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强化底线思维,着力提升全体党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根据贵州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及安顺学院落实风险底线意识的要求。10月27日,安顺学院附中党委组织开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党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附中党委书记陈宇同志主持。

 活动中,陈宇同志领学《习近平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罗瑜同志传达学习《关于认真组织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的通知》;董天金同志传达学习《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关于全市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及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欧阳忠同志传达学习《中共安顺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活动期间,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通过守好发展和生态、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防范舆论风险六大底线,

 会上,罗瑜同志通报了安顺市公交车坠湖事件、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补贴挤占挪用教育经费问题,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典型案例为镜鉴,结合教师自身工作职责,找准差距、找准问题、剖析根源,在思想与行动上做好个人整改措施,齐心合力抓好学校底线工作。

 最后,陈宇同志提出要求。他指出,首先要高度重视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做“四有好老师”的精神要求,秉持正确的教育观,尤其是年轻的干部教师,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切实担负起责任;以案为例、反思警醒,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及时总结纠正,以身作则,守好底线,从小事加强自身的管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各支部要压紧压实“三个责任”,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红线和底线,加强风险防范管理,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以党建引领全局,维护附中长久稳定发展。普通党员教师在抓好自身党建学习的同时,要抓好业务知识学习,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文/图:附中杨茜)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