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根据《安顺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初高中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指导专题培训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以及提升他们对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2023年5月25日下午,开展了“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学生科科长陈云霞主持,我校心理老师李燕艳主讲,全体年级组长、班主任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开始前欧阳校长做了讲话,他提到:心理健康问题现在非常重要,作为班主任,我们都应该具备一些心理健康知识,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之后,李燕艳老师开始了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李燕艳老师首先为班主任们介绍了心理危机的一般常识:什么是心理危机、校园心理危机的症状、危机产生的原因有哪些等。其次,李老师就如何识别学生的心理危机进行说明,她列举了十八种常见的危机信号,帮助班主任更加搞笑的识别学生心理危机。再次,李老师重点讲述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主要让班主任了解具体的干预措施、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和危机发生后班主任如何自我关照和干预学生。(李燕艳老师培训)

最后,陈科长做了总结,她指出,开学至今安全事故屡发,学生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积极地将所学的知识与技巧运用到日常工作中。

这次培训可以帮助增强班主任对学生异常情绪和行为的识别能力,引导大家密切且有效地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提升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和技巧,有利于我校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