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关于2019年元旦节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19年元旦节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2018年12月30日(星期日)至2019年1月1日(星期二)全校放假,共三天;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调上星期一的班,考虑天气因素可能导致路面结冰,我校大部分学生来自于乡镇,故向教育局申请12月29日(星期六)下午停课半天,上午上完课后,全体学生12:30全部离校。2019年1月1日(星期二)住校生返校, 星期二晚自习正常进行,2019年1月2日(星期三)正常上班。

二、工作要求

1、安全事项:根据《安顺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市教办【2018】23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对放假期间安全工作作如下安排:

(1)扎实抓好涉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广泛开展涉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学生发生意外交通事故。

(2)扎实做好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关于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有低温冻雨和暴雪天气的批示精神,制定抵御低温凝冻暴雪天气应急预案。

(3)落实好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宣传教育。通过校园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和校园等方式,向师生及家长特别是外来务工家庭学生、在外租住房屋学生广泛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和安全燃煤、燃气常识,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4)加强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建立和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教育,健全落实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学校传染病监控、报告等制度。

(5)切实抓好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管理。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

2、作业布置:各年级组安排好各科任教师布置好元旦假期作业,学生返校后检查。

3、放假前,各科室务必对本科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稳定工作。节假日期间,请学生科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及安全教育工作,保卫科做好值班安排,未经正常审批,严禁动用办公车辆。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班主任务必保持通讯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元旦节。

三、联系方式

办 公 室:33720158

安顺学院附中

2018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