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及暑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中小学2020-2021学年暑假放假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附中实际,为做好期末考试及暑假放假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师生安全,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期末相关工作安排

1、考试工作安排

高一年级:2021年7月14日至15日期末考试,14日晚19:30--21:50各班进行安全主题教育,15日下午考完试后,经总务科、宿管科、学生科验收财产、卫生检查合格后,学生离校;

高二年级:2021年7月15日至16日期末考试,15日晚19:30--21:50各班进行安全主题教育,16日下午考完试后,经总务科、宿管科、学生科验收财产、卫生检查合格后,学生离校;

2、高一、高二年级各科任教师于放假前适量布置好假期作业,下学期开学报到时检查。

3、2021年7月17日起放暑假。因7月中下旬学校事务多,教职员工7月17--7月31日不能离开安顺,保持电话畅通,通知到学校加班或培训要能立即赶到。

二、下学期开学时间及工作安排

1、8月8日(星期日)上午10:00党政办公会成员在三楼会议室开会;

2、2019级(高三年级):2021年8月8日(星期天)下午19:00前返校,晚自习正常进行。

2、8月9日--8月18日各科室安排好值班人员。

3、2020级(高二年级):2021年8月22日(星期日)下午19:00前返校,晚自习正常进行。

4、2021级(高一年级):8月20日(星期五)8:30--12:00高一新生报到;8月20日下午开班会、整理内务,8月21日--8月27日新生军训。

5、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行政人员正常上报。

6、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上午9:30在大操场召开全校师生开学典礼。

三、其他事宜

1、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各科室在放假前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采取措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做好放假期间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工作;并对师生员工进行全面的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饮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2、切实做好暑期加值班工作。各科室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安排相关人员值班。值班人员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认真做好暑期值班工作,按照值班要求,严格执行值班记录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科学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若出现不认真履行职责、不按安排到岗值班、故意关机等现象,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视其情节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科室7月16日(星期五)上午12:00前将值班表报办公室。

3、严格执行暑期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暑假期间,全体师生仍需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学校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与中高风险地区返黔人员接触,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

4、假期实行外出(离开贵州省)报备制度。报备程序为:行政办公会成员外出前3天向校长请假,同时向办公室报备;教职员工外出前3天向所在科室主要负责人报备,各科室及时向办公室报备;学生外出前3天向所在班主任报备,班主任及时向学生科报备。

5、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各科室、年级组要深刻汲取今年多地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有针对性地对所属师生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重点加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防溺水、自然灾害防范和食品卫生及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防止同类事件的发生。要深入开展校园重点区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6、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各班主任要通过QQ、微信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督促学生家长在暑期加强学生监管,确实履行监管责任,防范意外事故发生。

7、强化暑期校园管理。各科室务必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放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各科室负责人应对本科室的安全工作负责,要加强对本科室安全保卫工作的领导、检查与督促。保卫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治安综合治理,按照构建“创建文明校园”的目标要求,加强对各科室防火、防盗工作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总务后勤部门要切实做好假期维修、供水、供电、防雷工作,并作好开学的相关准备。

四、联系方式

   室:33720158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