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五一”放假前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闫萌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为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22427大课间安顺学院附中保卫科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五一劳动节”放假前安全教育

首先,随着校园广播警笛声的响起,保卫科按照预定方案进行“防火逃生技能”演练活动保卫科工作人员进行“火情模拟”,各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教室教师立即紧急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各楼层负责人到达楼梯疏散口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

 

全体学生教师的指引下,手捂口鼻,弯腰小步前行,沿着早已熟悉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至大操场汇合。

 

安顺学院附中保卫科科长刘彭远总结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并点评学生模拟逃生中的优秀表现和存在问题,同时强调了疏散演练的重要性。

 

其次,保卫科科长刘彭远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做了放假前安全教育。他提醒全体师生在注意做好疫情个人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交通、地质灾害、用火用电用煤气、溺水、食品、防止电信诈骗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安全。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及节假日前安全教育的开展既是一次深入全体师生的安全教育,也锻炼了全校师生在危及情况下及平时学习生活中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全体师生亲身参与紧急疏散演练,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自救方法有切身的体会。

本次演练收到良好的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