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支教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8月27日,安顺学院附中和关岭三中支教座谈会在三中会议室举行,安顺学院附中书记陈宇、安顺学院附中校长罗瑜、安顺学院附中副校长欧阳忠、关岭三中校长罗华斌、关岭三中副校长熊忠俊、关岭三中副校长何光、关岭三中副校长何英红及安顺学院附中支教志愿者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三中罗校长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三中从组建到现在的这段历史,三中属于异地扶贫搬迁学校,学校从2008年7月开始筹建到正式开工建设历时一年,真正用于校舍建设的时间只有个五个多月,工期紧,任务重,学校领导班子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按时完成学校设施建设,按时开学,三中是目前最大的一个移民搬迁学校,学生大都是留守儿童,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都需要逐步培养,老师绝大多数是从各乡镇调上来的,编制依然在乡镇上,从学生的管理和教师的管理上,三中都存在着很多的困难。罗校特别提到安顺学院作为领办关岭三中的对口学校,在三中这一年多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在此特别感谢安顺学院,也感谢安顺学院附中来支教的老师们。

 在认真听取了罗校的讲话以后,安顺学院附中书记陈宇就支教工作做了讲话,陈书记重点强调了我们这支支教队伍要认真的履行支教的义务,在支教这一年中,扎扎实实的开展工作,服从三中领导的安排,多从教育理念、教育信息化手段和教学技能方面为三中做好服务,希望附中这支教队伍用实际行动为三中的教育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座谈会上,安顺学院附中罗校就目前附中和三中的情况作了分析,附中的学生来自农村的比较多,很多父母在外省打工,学生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一样不是很好,在这两方面,附中和三中有许多可以互相借鉴的地方,我们两校可以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进步,在会议上,罗校也对我们支教的这些老师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能扎实开展工作,为三中的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罗校讲话结束之后,欧阳忠副校长对我们支教的这支队伍在支教的形式上提出了要求,要多方位多角度的支援三中的建设,支教老师要积极参加三中的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在会议的最后,我校领办关岭三中工作站站长刘兴丽老师做了发言,刘老师作为在三中帮扶的负责人,刘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她会尽她的所能,协助三中的领导做好三中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帮扶形式上多想办法,全心全意的支持三中的建设,作为安顺学院和三中的桥梁,刘老师表示一定会做好协调工作,把帮扶工作扎扎实实的开展起来,多为三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8月27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