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反对浪费、节约粮食”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为了更好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低碳消费的好习惯。我校号召全校师生节约粮食,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因此,学校学生科向全校学生发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从我做起”倡议,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反对浪费、节约粮食”主题班会活动。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反对浪费、节约粮食”主题班会活动)

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对同学们发出倡议:

1、珍惜粮食、适量定餐、避免剩餐、减少浪费。

2、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3、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不扔剩饭剩菜。

4、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地起来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5、做节约宣传员,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浪费的后果。

6、不偏食,不挑食。

7、到饭店吃饭时,点饭点菜不浪费,若有剩余的要带回家。

8、积极监督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及时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反对浪费、节约粮食”主题班会活动)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学生们了解了世界粮食问题的现状,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粮食的可贵,进而帮助他们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同学们也承诺: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粮食、发对浪费。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9月9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