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推普周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2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根据《贵州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黔语发〔2020〕5号)精神,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展板宣传


活动二:开展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2009161014156

每班开展一次“新生活·语您相约”主题班会,让“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主题进校园、进课堂,让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植根于广大师生意识之中。此次班会,有助于学生互相督促、互相鼓励,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

活动三:师生名篇名段朗诵比赛


9月12日,我校教师参加安顺市教育系统“十三五” “广阅读、强素质、促发展”教师读书活动并荣获

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91610141513

9月14日,语文组教师组织学生开展了诗歌朗诵大赛。全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本次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若干名。

名篇佳作朗读,不仅提高了学生普通话水平,也增强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和自信心,在诗词的吟诵中感悟语言的魅力。

活动四:举办书法比赛

9月14日我校举办了书法比赛。21名同学进入书法比赛的决赛,最终由程彪同学摘取桂冠!本次书法比赛激发了学生对于学习汉语的热情,提高了学生正确书写的意识,培养了学生正确的书写习惯。

推普周系列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用好祖国语言文字的意识,促进了我校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不断深入与拓展。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9月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