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属中学简介

春华秋实,岁月轮回。安顺学院附中经历了岁月的洗礼,走过了十年灿烂年华。

十年,记载这岁月的沧桑与峥嵘,刻画了流年的消遣与飘零。

十年,无数教师将青丝染成白发,无数学子用智慧激荡出火花。是这个年轻且无私奉献的学校,教会了我们成长,带我们步入知识的殿堂,觉醒与知识的芬芳,让我们由曾经的张扬变成稳重,曾经的幼稚变得成熟,让我们学会坚持,相信终会有胜利的曙光。

安顺学院附中的前身是原安顺地区师范学校,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高中创办于2003年。是一所新兴的高级中学。她以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师资、科学的管理、较高的教学质量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深受学生家长的信赖和广大学子的青睐。

安顺学院附中从中师转型高中以来,在学校党委、是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近十年的艰苦努力,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各类高等院校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办学效果显著,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本地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我校有一个综合素质高,求真务实,开拓奋进,乐于学习,团结合作,服务师生的领导班子。学校领导班子深明”博学而厚德”的道理,善于学以致用,以高尚的人格熏陶人,以实际的行动带动人,用关爱与沟通凝聚人。他们以自己高超的教学水平,优秀的教学成绩为他们树立了榜样。

俗话说,没有优秀的教师,就没有优质的教育。我校历来十分重视教师队伍的优化和建设。根据学校的实际,我校提出了“外引内培”,抓好优培、优教的工作思路。多渠道,多形式地组织教师学习现代教育理论,了解教育教学的新信息,时刻关注课程改革、考试改革的新动态,促进教师们教育观念的转变。

同时,我校启动了“名师工程”,树立名师,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功能,实施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带教”制度,通过研究性学习示范课、汇报课等高水平的教研教改活动,使学校的教育科研水平有了实质性的提高。

此外,我校也很注重对于年轻教师的培养。青年教师是教育的希望和未来。对此,我校致力于抓好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结对子”活动,通过“一帮一”的形式使青年教师得到了锻炼,提高了能力,从而缩短了中年教师成熟、青年教师成长的周期,使教师队伍的结构更合理、更科学。

学校一贯强调“学生的终生发展”,强调学校教育不仅要为学生的今天着想,更要为学生的未来着想;不仅要关注学生今天的成长和进步,更要关注10年、20年以后他们的发展。我校已有六届毕业生,高考升学率名列全市同级同类学校前茅,不少学生考取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等高等学府,但学校没有把考试成绩看作唯一的标准,没有把升学率作为唯一教学目标,而是始终坚持素质教育,作眼于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全体学生全面素质的进步和提高,并以此作为学校最根本的价值追求。强调高中教育要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定基础,关键就是“教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发展”。就是从教会学生做人入手,全面培养学生的情感、态度、价值观;从教会学生学习入手,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水平,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从教会学生发展入手,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以及在未来社会的生存发展能力。

学校始终把改善教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学生安全健康教育、为高校输送合格人才作为学校的重点。

一是教学条件改善工程建设,为学生创造一流的学习条件。学校本着“高标准、高起点、现代化”的原则,全力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学环境,实现了教育教学手段的现代化。除了教学设施的现代化、校园环境的人文美化以外,寄宿制管理将会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创造一个学会自我管理,自主学习,锻炼提高自立能力的机会。

二是教师队伍工程建设,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教育服务。

只有高素质的教师,才能培养高素质的学生,才能缔造优质的教育。学校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学校发展的首要位置,把造就名师队伍,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目标,通过各种途径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成长,要求教师仪表端庄,敬业乐业,严于律己,注重身教,热爱并尊重每位学生,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全情投入学校工作,积极引导教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和崇高的职业理想,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增强人文精神,建立了师生互动、互惠、共享、共进的教学关系,促进了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发展,形成了一支高素质、高学历、具有科研性、学者型和专家型特质的教师群体。我校教师的人格魅力和师表风范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普遍赞誉。

三是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建设,培养学生明理诚信的文明素质。

学校是文明成长的摇篮,只有经过学校的素质教育培养,才能为社会培养合格、思想健康的优秀人才。通过一系列的教育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在附中接受到良好的素质教育。

四是安全健康成长教育建设。

安全教育一直都是中学教育的重点,附中在安全教育上,积极倡导培养学生的安全行为意识,定期举办“消防安全演习”、“安全逃生演习”,并配备了法制副校长以及心理咨询师。时刻纠正学生在成长期遇到的各种问题,以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五是为高校输送合格人才教育。

高中教育是为高校输送合格人才服务的,在教育教学中,附中教师严格以“为了一切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目标,努力教育培养每一位到附中就读的学生,并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十年来,风雨兼程,艰辛与硕果同行。附中人正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豪情满怀,与时俱进,以“团结求实、开拓、创新”为校风,形成“严谨、扎实、敬业、奉献的教风,“健康、文明、勤奋、成才”的学风,以热血沸腾的青春,再谱育人新篇章,铸造教育新辉煌,让附中在时代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奋勇直前。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