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传统文化进校园 -立足脚下的土地,做好屯堡文化代际传承

作者:曹仕勇 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2022517日,为牢树学生家国情怀,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提升文化自信,彰显办学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安顺学院附中举办《认识脚下的土地--屯堡文化基础》培训班(第一期)开班仪式。

活动由贵州省屯堡研究会理事、安顺市屯堡学会、安顺市地戏文化协会副秘书长、安顺学院附中屯堡文化基础培训班主办教师曹仕勇主持。曹仕勇老师首先介绍了开办培训班的背景和目的,从党和国家对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屯堡文化的优秀元素融入普通高中各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通过“项目式”教学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文化自信等几个方面对培训班的开设架构和思路进行全面的介绍。接着,安顺学院附中党委书记罗瑜代表学校党政发言,对培训班的开设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各位参会嘉宾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安顺学院政法学院教授、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著名屯堡文化研究专家张定贵进行了总结发言,把附中屯堡文化基础培训班比喻为“黄埔一期”,对培训班的办学理念和思路表示充分的肯定。期待培训班长期坚持,越办越好,并表示对培训班将长期保持关注和大力支持。

安顺学院后勤处处长陈宇、安顺市屯堡文化学会会长宋兴平、安顺市地戏文化协会会长曹松、地戏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郭军、安顺学院退休教授潘发义、安顺学院附中学校及相关科室领导、教研组全体成员、西秀区高级中学、西秀区旧州中学代表以及培训班第一期41名学员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