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一百年奋发图强,一百年筚路蓝缕,共产党人正以昂扬奋发的姿态,为建设两个一百年而奋斗。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顺学院附中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7月1日上午8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准时集中观看庆祝大会。随着会议的进行,全体在场教师振奋、骄傲与自豪的心情油然而生。百年风雨兼程,道不完坎坷沧桑;百年风云巨变,绘不尽伟业辉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1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忆往昔岁月如歌,看今朝风华正茂。

本次集中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让全校教师从思想到灵魂再一次地接受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高的事业洗礼;感受到再一次的心灵震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

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的革命和建设,这是前无古人的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一百年过去了,前进的脚步从未停歇,不朽的传奇仍在继续。中国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今天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首这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帯领中华各族儿女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从一个辉煌迈向另一个辉煌,我们党是民族之魂,是国家之基。安顺学院附中也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开新局。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