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致安顺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抗击疫情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2-01 点击数:

 

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我市周边其他市(州)均出现了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检验和考验着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中共安顺市委教育工委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外防输入堵增量,内防扩散减存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完善防控方案,健全防控机制,充实防控力量,备足防控物资,落实防控措施,压死防控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要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求,做好细密摸排、联防联控,确保精准排查、动态掌握和及时上报。广大党员要积极作为,主动参与所在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类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充分利用寒假和延迟开学期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预案,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落实好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各县(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市属各学校统筹好公办学校、民办学校、托幼机构等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各项防控举措、预警和应急工作的演练,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春季顺利开学。广大党员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无私付出不计回报,确保党组织都是“桥头堡”,党员干部都是“领头雁”,党员都是“一面旗”。

 

    三要实施线上教学。要突出做好初高中毕业年级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和“不见面”线上教学服务工作。各学校各班级任课教师必须轮流值守班级师生微信群、QQ 群,为学生答疑。各班主任要协调好任课教师,合理科学安排好时间,提前制定课表,并将值守科目、时间提前在群内公告,以方便学生向老师咨询疑难问题。各学科教研组要组织优秀教师与辅优学生建立微信群,定时辅导。各学校的“培优辅潜”措施要进一步落实,对学校确定的培优对象,要进行定制式辅导。各学科备课组要每天精选适量练习和作业布置学生完成,确保一定量的训练。各学科要协调好作业量,防止作业空挡或作业过于集中。真正做到停课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确保疫情防治与教育教学两不误。

 

    四要广泛发动宣传。全市各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要加强对学生和家长开展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和防控政策宣传,通过线上健康跟踪调查服务等方式,突出宣传实效,大力营造宣传氛围,以权威、及时、有效的信息坚定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加强思想政治舆论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增添正能量。要密切关注关心教职员工的生活和疫情防控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对教职员工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

 

    五要严守工作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保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学校书记和校长,在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面前,必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的政治纪律规矩。所有党员干部要随时待命,保持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随时关注各级政府及教育部门发布的文件、通知、信息等,并及时作出反应。

 

    六要做好自我防护。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从我做起,落实个人和家庭防护措施。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不握手,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与人谈话保持1米以上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在办公室办公、参加会议以及外出主动佩戴口罩,外出戴手套。不购买、不加工、不食用野生动物。在家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家庭成员固定自己的碗、筷、勺和毛巾,保护好自己和家庭成员,筑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需要登记报备、隔离治疗的,主动执行相关规定,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立即行动起来,以必胜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保持定力、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安顺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0131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