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告全体师生家长亲友书——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作者: 时间:2020-02-02 点击数:

全体师生员工、各位学生家长: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近期,湖北等多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发出倡议,真诚希望大家共同做到:在万众一心共同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科学有效应对的同时确保“放假不放纵”、“放假不掉队“,积极迎战学业的考验,我们携手共进、共渡难关。

   一、积极防控,科学安排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已按中央、省、市各级各部门疾病防控要求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落实市教育局防控要求,紧锣密鼓推进防控工作。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紧急通知》精神及安顺市教育局工作要求,现就我校2020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通知如下:

  1、根据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我校春季开学时间拟作调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取消校内外所有群体性活动,全校师生未经通知不得提前返校;

  3、各党支部、科室、教研组、年级组要严格按照《安顺学院附中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寒假延期期间的值班工作,遇突发情况,要按要求及时、如实上报。

  4、当前正值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易发期,全校教职工要注意居家空气流通,加强体质锻炼,合理作息,健康饮食,不到或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注重自身和家人身体健康;

  5、每日实行“零报告”制度;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及时如实做好疫情摸底排查,汇总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

  6、购置消毒液、洗手液、温度计等医用物资,落实食堂、宿舍、教室、办公楼等重点场所的消毒、杀毒工作。

  7、严格执行保卫查岗制度,严禁校外人员进入,实行封闭式管理。

  8、加强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等科普常识。

  二、正确认识 有效预防

  希望各位师生、家长在家时能够做到:

  1、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切实强化防范意识,密切关注防控形势,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确需前往务必采取防护措施,不聚餐,不聚会,不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

  2、不外出探亲访友或旅行,不到疫情地区;

  3、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地避免接触病毒;

  4、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规律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5、切实避免与疫情地区来浔人员接触,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共同维护校园平安。

  6、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拥挤的地方,必须前往时要佩戴口罩。

  三、弘扬正气家校联系

  1、学校会通过教职工微信群、家长群、班级群及时发放通知,请及时关注。希望家长督促指导学生在家自习。

  2、保持信息畅通,服从学校管理,做好信息报告工作,如近期有家庭成员从武汉等疫情地区返回或接触过病例的,请主动向当地村委会、社区及班主任报告,严格按照要求隔离;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请及时按照规定就诊,并上报有关情况。

  3、请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发扬斗争精神,对不真实的舆情和谣言,做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高三学子自律备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由于延迟开学时间,高三学子们只得安心在家复习,而要想提高在家学习效果,建议参照学校的课表安排,以周为时间单位,制订切实、可行、高效的在家学习计划。针对自己的弱势学科查漏补缺,将知识点强化、细化、条理化,全面提升综合实力、整体水平。遇到学习难题及时与老师或同学电话联系或线上交流。

 非常时期非常考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校上下携起手来,各尽其责,各守其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祝: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2月2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