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及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各科室、各年级组、各班级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中小学2020-2021学年寒假放假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附中实际,为做好期末考试及寒假放假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师生安全,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期末相关工作安排

1、考试工作安排

高一年级:2021年1月21日至23日参加全市教学质量检测期末考试,22日晚19:30--21:50各班由班主任进行安全主题教育,23日下午经总务科、宿管科、学生科、教务科等验收财产、卫生检查合格后,学生离校(验收财产时,各班班主任必须在场)。

高二年级:2021年1月18日至20日参加全市教学质量检测期末考试,19日晚19:30--21:50各班由班主任进行安全主题教育,1月20日上午10:20经总务科、宿管科、学生科、教务科等验收财产、卫生检查合格后,学生离校(验收财产时,各班班主任必须在场)。

高三年级:2021年1月27日至28日金太阳联考,27日晚19:30--21:50各班由班主任进行安全主题教育,1月28日下午经总务科、宿管科、学生科、教务科等验收财产、卫生检查合格后,学生离校(验收财产时,各班班主任必须在场)。

2、行政人员上班至1月28日,1月30日起全校放假。

二、下学期开学时间及工作安排

1、2月21日,宿管科、保卫科安排好值班人员值班,2月22日至2月26日各科室安排相关人员值班,3月1日起行政人员正常上班。

2、2月26日(星期五)上午10:00党政办公会成员在三楼会议室开会;

3、2018级(高三年级):2021年2月21日(星期天,正月初十)下午19:00前返校,晚自习正常进行。

4、2019级、2020级(高一、高二年级):2021年2月28日(星期日)下午19:00前返校,晚自习正常进行。

5、2021年3月4日(星期四)上午9:30召开全校师生开学典礼。

6、根据市教育局相关工作安排,寒假期间全员教师须参加校本研修活动,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请全体教师密切关注。

三、其他事宜

1、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各科室在放假前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采取措施,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做好放假期间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安全工作;并对师生员工进行全面的疫情防控、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饮食安全教育工作,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2、认真做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值班人员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按照值班要求,严格执行值班记录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科学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若出现不认真履行职责、不按安排到岗值班、故意关机等现象,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视其情节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严格执行假期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寒假期间,全体师生仍需严格执行国家、省市、学校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原则上不出省或跨省长途旅行,尽量居家不外出,减少聚集,不与省外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黔人员接触,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教职工在开学前14天内不得离开安顺。放假期间,所有教职员工必须保持通信畅通。开学时间可能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行调整,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校有关信息。

4、假期实行外出(离开安顺市)报备制度。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原则,确因特殊原因出市或出省的,需按程序向学校报备。报备程序为:行政办公会成员外出前3天向书记、校长请假,同时向办公室报备;教职员工外出前3天向所在科室主要负责人报备,各科室及时向办公室报备;学生外出前3天向所在班主任报备,班主任及时向学生科报备。

5、高度重视假期安全工作。各科室、年级组要深刻汲取今年多地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有针对性地对所属师生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重点加强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用火用电、防溺水、防一氧化碳中毒、自然灾害防范和食品卫生及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要深入开展校园重点区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止各类事故发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6、合理安排寒假作业。要坚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学生能够独立完成的原则,以巩固已学知识为主合理控制寒假作业量。各学科做好假期作业的统筹工作,做到精编细选,确保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够如期完成,开学后及时批改和反馈。

7、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各班主任要通过QQ、微信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督促学生家长在寒假期间加强学生监管,确实履行监管责任,防范意外事故发生。

8、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前一周,总务科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水电、食堂、环境卫生消毒等后勤工作;教务科要提前做好教材发放、教师配置和课程安排等教学准备工作,宿管科要提前做好学生寝室调配等工作;学生科、年级组和各班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重点进行学生心理排查、家庭矛盾纠纷排查、疫情期间旅居史、接触史、发热史全面排查。

2月19日前,学校将组成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园安全检查小组,对学校进行校舍安全、食品卫生、校园环境、矛盾纠纷排查等领域进行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新学期顺利如期开学。

四、联系方式

   室:33720158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