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办公室概况

作者: 时间:2010-11-14 点击数:

附中办公室主任工作职责:

一、主持办公室工作,主持全室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负责全室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领导和检查考核全室人员履行各自的岗位职责。

二、协助部校总支、行政草拟总支、行政的报告、请示、会议纪要、学校规划、工作要点、会议决议、通知、总结、拟定全校性规章制度等,按总支、行政的安排发布文告,出席有关会议和参加有关活动,负责审核以部、校名义发布的文稿。

三、协助总支、行政处理日常党政事务;协调各部门工作,上传下达,及时传达领导意见,并向书记室、校长室反馈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四、列席部各种党政联席会、书记会、校长办公会,负责党政联席会、校长办公会的记录,并草拟会议纪要;参加行政办公会;了解学校规划实施贯彻和执行的情况,向党政领导汇报贯彻情况。

五、负责上级有关文件工作要求、学校总支、行政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工作。

六、负责学校总支、行政印章的管理,文件的签批,处理来函来文,并督促有关部门贯彻执行。

七、负责检查保密工作情况,督促保密制度的执行。

八、负责对外接待,根据要求组织安排、汇报和介绍部、校有关情况,审核有关部、校教职工生的证明、介绍等材料。

九、安排编制校历、行政值班表、节假日值班表,安排有关会议和学校活动。

十、负责学校大事记载,积累校史资料。

十一、完成学校领导、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附中办公室副主任工作职责:

一、协助主任工作,在主任领导下参与组织全室人员政治、业务学习,协助主任抓好全室工作人员各项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分管收发室、会务、文秘、内勤、督查、督办及办公室的消防安全工作,根据分工具体抓好分管工作和所辖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二、组织了解教职工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参加党务工作会和行政办公会等有关会议,并草拟会议纪要。

四、负责填写各类报表及上级文件的学习上报工作。协助党总支、行政和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对外的宣传、联络工作。

五、负责行政人员到岗情况的督查、督办及岗位津贴发放与审核,编制校历、行政值班表、节假日值班表、例会表、节假日放假、会议通知等有关工作。

六、根据领导安排草拟学校有关文件。负责学校文件的校对及下发。

七、协助主任草拟文件和处理各部门的文件、资料,并督促打印员保质、保量、保密地完成打印工作。

八、协助主任安排学校有关会议,并负责会议室日常管理、会议考勤及内外接待。

九、定期整理学校大事记,积累校史资料。

十、协调车辆调度及车队的有关工作。

十一、完成党总支、行政、主任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档案员、秘书、机要员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一般文件的起草工作和学校大事记的记录整理工作。

2、协助主任、副主任组织安排全校性会议,作好会议记录,起草印发会议纪要,检查和落实会议决议、决定的执行情况。

3、协助主任、副主任监督检查上级来文和学校党总支、行政重要决策的执行情况及文件的校对工作。

4、负责校内外电话、传真的接转工作,重要内容做好登记,并及时呈送部门负责人批示办理。

5、通知有关会议,负责会议服务。

6、做好接待来宾和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7、负责做好校内外的各种联络工作。

8、主任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9、学校档案室的整理、目录编排打印和管理工作。

10、机要文件的安全保密、保管和管理工作。

11、上级文件的及时领取、收编、传阅、处理工作。

12、及时将校领导批注的文件处理意见反馈到主任或各部门,并敦促有关部门及时做好上报等准备工作。

13、有关学校文件及档案材料的上报工作。

14、学校印章的管理使用及内勤工作。

15、学校文件文号登记、装订、下发工作。

16、主任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文印员工作职责:

1、学校文件、试卷、通知等有关材料的复印、速印的印制工作。

2、按有关规定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3、协助学校文件等有关材料的装订及下发工作。

4、文印室设备的保管及设备维修的联系工作。

5、学校文件印制前的文号检查工作,手续完备后方能负责制文件。

6、文印室的清洁卫生及防火安全工作。

7、主任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打字员工作职责:

1、学校文件、试卷、通知等有关材料的打印成稿工作。

2、按有关规定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3、电脑、打字设备的保管及设备维修的联系工作。

4、协助学校文件及有关材料的装订工作。

5、打字室电脑病毒的预防等安全工作。

6、检查即将打印成文的学校文件文号是否编制,手续是否完备后方能打印。

7、主任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