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校行政概况

作者: 时间:2010-11-14 点击数:

附中校长职责:

一、主持行政工作,对学校管理、学生德育以及教学、总务后勤等工作全面负责。

二、在学院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按教育规律办学,积极稳妥地推进教学改革,确保教育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完成普通高中的双重任务。

三、主持制订学校发展规划、规章制度、工作计划、考核评估方案、奖惩的分配方案等,并认真组织实施、检查。审批学校各科室工作计划并检查督促落实情况。

四、抓好队伍建设,组织对干部、教职工的教育等考核,带出廉洁、自律、高效的干部队伍和业务精良,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教职工队伍。

五、坚持德育为首,抓好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共产主义道德品质教育、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

六、领导和组织教育工作,坚持学校工作的教育为主的原则,切实按照课程计划开齐课程,促进教改、科研,探索办学特色,总结教育教学经验。

七、抓好学校体育卫生、美育、劳务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等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生动活泼,确有成效。

八、抓好总务后勤的服务,保障工作、合理使用好各项经费。

九、主动接受教职工监督,定期向教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学校工作。

十、完成学院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附中副校长职责:

一、副校长协助校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加强学校管理,保证学校工作健康有序进行,为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工作。

二、对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并组织实施教学管理工作。

三、组织制定健全教学方面的常规管理制度,建立正常的教学、教改科研秩序,树立良好的学风、校风。组织搞好对教师队伍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

四、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关心教师的生活和疾苦,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五、协调指导教务和教科室开展日常工作,服务教学。

六、深入教学第一线调查研究,听取教职工对学校建设发展方面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向学校报告沟通信息,以便正确决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七、及时总结教师教学中出现的先进的教学经验进行必要的交流和推广。

八、协助校长抓好学校德育、体育卫生、健康教育工作,保证学校工作稳定有序的开展。

九、抓好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指导学生科抓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定期召开班主任会,了解学生思想状况,针对性地开展全校性的教育活动。

十、配合党总支抓好团总支、学生会的队伍建设,发挥团总支、学生会在学校教育工作的作用。

十一、负责学校大型的文娱体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抓好全校性的文娱体育活动的开展。

十二、抓好全校德育工作经验的交流和总结工作,从而不断推进学校德育工作。

十三、指导学生科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和健康卫生的教育。

十四、完成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