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总务科概况

作者: 时间:2010-11-14 点击数:

总务科科长、副科长工作职责:

一、科长在校长室领导下,负责抓好校园校舍、修建物资财务、生活福利、后勤保障等总务科行政管理工作。

二、组织草拟并实施总务科工作计划;领导财务办公室、食堂办公室、基建水电维修办公室、行政保管室、行政保管室开展工作。

三、负责对总务科部门职工的管理教育工作,使之树立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思想。

四、主持本部门的会议、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布置工作任务、检查职工的工作情况,定期召开师生座谈会,听取意见,改进工作。

五、负责按计划安排有关人员配合相关部门订购和发放教师办公用品、教学用品、教学仪器、劳动工具、体育医疗用品等。

六、管理校产。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和校舍校产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七、管理财务。安排做好学生学杂费收交、减免,助学金的发放等工作;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合理使用各种经费,定期审核账目。

八、配合相关部门搞好校园规划及环境的绿化卫生工作,努力实现校园绿化、净化、美化,改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的目标。

九、负责师生的集体福利事业,办好食堂等机构。

十、教育本科职工,经常了解师生要求,主动及时提供优质服务。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临时工作;配合其他科室搞好工作。

十二、副科长协助科长做好全面的工作,并完成好自己分管的工作。

基建维修、采购员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师专附中领导的决定,努力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保障学校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2、经常检查校内的基础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分管领导汇报。

3、对学校的待建工程,按施工图纸及时做出预算,为学校领导的决策提供依据。

4、对学校的在建工程,认真监督施工,保证施工质量。接受学校领导安排的各种临时任务。

5、按照领导签批的购物清单及时采购物资,保证学校及教学其他 工作顺利开展。

6、采购来的物资,必须经保管员验收,及时向财会办理报账手续。

7、备用金、暂付款要自行妥善管理,发生经济往来后,必须在一周内向财务会计报账结清,不得无故拖延。

8、主动与仓库保管员联系,在保证一定数量的物品库存外,避免因滥用资金或物资积压,造成浪费。

9、市场上一时采购不到的物资,必须及时向有关人员说明情况或向领导汇报。

10、采购物品应保质保量,如物品质量不符合要求,要负责调换。采购物品时不得索要回扣。

食堂管理员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师专附中领导的决定,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向分管领导汇报有关工作。

2、组织安排食堂全面工作,根据部门工作情况,安排人力,作好思想工作,根据年度计划,实现年度工作目标。

3、每周召开一次食堂会议,讨论决定本部门有关工作,总结经验,制定短期工作目标。

4、加强成本核算,做好食堂收支帐目,节约用水、用电及其它原材料等。督促保管员、采购员做好本职工作,严格验收发放物资手续,确保物尽其用,降低伙食成本,稳定伙食价格。

5、教育职工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五·四制”,确保食品卫生,严防食物中毒。

6、加强文化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热爱本职工作,以身作则,奉公守法,不占小便宜,不搞特殊化,搞好自身廉政建设。

7、负责检查各岗位工作,对不服从工作分配、出工不出力,工作不主动,服务态度差,经教育不改者,有权停止安排工作,限期改正。

8、搞好本部门职工间的协调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服务。严格考勤制度,月终考评并做好记录。

9、根据员工工作表现及考评记录,颁发员工工资及奖金,对考评较差的员工可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收费、食堂会计、财会资料员工作职责:

1、遵守财务制度,严格按照会计法和学校有关财务制度办事,负责本部门资金收支会计业务,做到专款专用,监督各项经费的开支。

2、在总务科科长领导下,按学校领导的要求,按时编制每月临工工资表、行政人员岗位津贴表、行政值班费表等。

3、坚持原则,不徇私情,认真审查凭据,堵塞漏洞,及时清理应收应付款项。准确核对现金、粮食库存数和食堂、仓库物资进出帐。每月初做好上月经费收支结算。

4、工作认真负责,做到帐帐相符,帐款相符,帐物相符,日清月结。

5、加强经济核算,准确及时反映伙食的经营情况,监督食堂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和相关业务,提高思想觉悟、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搞好财务分析,当好领导参谋。

6、月初按时将财务报表和部门经营情况上报附中领导。

7、根据收费许可证编制学校每年的收费标准。并对特师部、附中收费许可证定期年审。

8、编制每学期各级各班学生交费清单,并负责开票,及时追缴,定期与出纳核对收费金额,与本部财务核对收费账目。

9、审核并编制学生奖学金发放表。

10、定期年审特师部、附中取水许可证。

11、接受学校领导安排的各种临时任务。

12、定期进行继续教育。

报账员兼食堂出纳工作职责:

1、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和支付金额的规定,办理收付、报销手续,

对凭证不实,有权拒付。

2、统管本部门现金,本部帐目有价票证、银行存款等业务。

3、遵守国家有关现金、银行支票和票证的管理规定,及时将现金存在银行。空白支票的使用必须经主管领导的批准,并写明用途、期限和最高金额,未使用支票应及时催交。

4、严禁公款私存或挪作他用,严禁私自借出现金。现金的借支必须经部门领导签字同意。

5、收付现金时,要做到当面点清,及时办理领发手续,记好出纳帐,做到收付帐与实物相符,造成差错或损失,自己承担赔偿责任。

6、加强文化知识学习,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7、及时收回应收款项,按时发放本部职工的工资奖金等。

8、外出付款时,要认真检验食物的品种、数量、质量、价格,如任何一项不符合规定,可拒绝付款。

9、根据规定,按银行账户设置银行日记账、现金日记账,日结月清,做到准确无误。

10、熟悉各项财务制度和开支标准,仔细审核收付的每一张单据凭证,做到每一笔收付都符合制度标准。

11、与会计相互配合、监督,共同为学校管好财、用好财。

12、按规定备好每日备用金。

行政保管员兼食堂保管员工作职责:

1、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预先备足物资,保障供给。

2、严格遵守校产、校具及各类物资的保管、验收、报损制度;及时向采购员提供购物计划;物资应分类登记入册,经常清仓,做到账物清楚、相符。实物应分门别类,堆放整齐,做好防腐、防蛀工作;实物发放要合理。

3、注意仓库安全,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工作,贵重物品和危险品必须放入专柜。

4、上班时间不得擅离岗位,不得让无关人员入库闲谈、休息和索取物品。

5、及时做好文具纸张等办公用品以及清洁卫生工具的供应工作,严格履行物品的发放和领取手续,物品出库应及时登记入账。

6、配合有关部门作好对师生员工进行的爱护校产、校具的宣传教育工作。

7、管理好仓库物资和帐目,严格物资进出库手续。主、副食品出库时过秤、验收、进帐,做到帐物相符,对质量不合格的物品有权拒收。

8、库房内物资存放有序,严格按照库房卫生要求存放,保持清洁卫生,做好“四防”工作,经常检查食品,推陈储新,防止霉变。需要处理的物资,必须经管理员同意,并报分管领导批准,方可报损。管好冰柜内的食品卫生。如因保管不善,造成库房冰柜内的物资变质损坏,由库管员承担赔偿责任。

9、接受领导、财务的监督检查,按学校要求做好票证的清点、登记工作,做好每日收支报表,月终盘点工作,准确盘出全月所用主、副食品、蔬菜、配料等用量,月初将上月帐目报部门财务。

10、及时向主管领导和采购提供粮、油、副食品及蔬菜和厨具等物资采购计划,厨具必须交旧领新。

11、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搞好成本核算。

12、遵纪守法,按时上下班,廉洁奉公,严格把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参加厨房劳动。

13、每日要监督厨房的原料、酒水等物资盘点,及时上报领导,以便及时追查责任。

水电工工作职责:

1、在总务科领导下,按有关规定管理学校用水用电,热心为教学和师生生活服务。

2、负责校内的水、电安装和维修工作,发现故障及时排除,保证学校用水用电正常。

3、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定期做好校内教职工生活用水用电的抄表工作。

4、节约使用水、电器材,根据实际需要编造购买水、电材料的预算,并按规定办理领用手续,防止浪费、散失。

5、定期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业务考核,加强业务学习,切实提高操作水平。

驾驶员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办公用车和食堂生活用车的驾驶工作。热情周到为学校领导和职工服务好。

2、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派车单出车。

3、负责车辆的维护和保养,节约用油,提高行车效益。

4、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驾驶规程,确保行车安全。

5、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坚守岗位,完成好学校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