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保卫科概况

作者: 时间:2010-11-14 点击数:

保卫科科长工作职责:

1、在党总支(校)的领导下,在公安机关和辖区政府有关综治部门的指导下,完成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主持保卫科工作。

2、根据保卫科工作职责、拟定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调查处理、总结,定期向学校和综治、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汇报工作。

3、负责本科室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在党总支的领导下选拔配备各值班岗位临时人员和学生自保组织,负责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负责对本科室内设岗位人员工作的检查、考核等工作。

4、抓好普法教育、消防安全和禁毒工作,认真搞好防盗、防毒和学校社会治安工作。

5、负责本科室的对外联系。处理日常发生的异常事件。

6、协同学生科长抓好学生违法违纪教育和处理工作。

7、配合学校其他科室工作,保证学校节假日和各种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完成党总支和部(校)领导及上级机关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保卫科副科长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学校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2、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开展治安、消防、交通等校园安全宣传教育。

3、履行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和活动安全管理职责,检查督促各部门落实各种活动安全预案及安全措施。

岗位2 内勤干事工作职责:

1、具体负责本科室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助本科室领导检查督促各项工作任务的执行情况;

2、建立健全保卫工作文书档案,随时为本科室各项工作提供资料。负责文件、电话等收发、传阅、催办工作。按照规定,定期做好统计和报表工作;

3、保管好本科室的印章,按规定正确使用印章,对本科室设施设备、办公用品等资产的管理。

岗位3 综治干事工作职责:

1、协助科长做好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对要害部位的保卫防范工作;

2、负责校园周边安全环境的管理与整治工作,配合相关部分开展校园周边安全治理;

3、负责对外接洽政法委、综治办、维稳办、派出所、城管、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工作。

岗位4 内保干事工作职责:

1、负责安保人员的管理及门岗值班的监督管理工作;

2、认真做好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保卫工作情况及内部治安动态,草拟工作计划和通知、通报等文件,编写本科室内工作简报和宣传教育提纲,做好工作经验总结;

3、安排本科室和全校性安全保卫工作会议,负责会议通知,安排会场等事务性工作。

岗位5 消防干事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有关消防知识,掌握各种灭火器材操作技术及使用方法;

2、负责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器材的建设、添置、检查和维修维护保养工作,随时保持其配置合理和功能正常;

3、负责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隐患的督促整改工作;

4、负责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反应的方案制定、培训,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积极组织落实;

5、负责消防安全常识教育和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防火意识。负责校内“学生安全员”的消防培训工作。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