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中青年教师技能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6-08 点击数:

 为了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有效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时配合贵州省教育厅举办的全国第三届微课暨信息化教学创新大赛, 6月8日下午,教研科王敏秋老师在录播教室为我校45岁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培训微课,王老师从课件美化开始,介绍了希沃的基础运用和希沃剪辑师的软件使用。听课老师们受益匪浅。

 随着信息技术和传播媒体技术的发展,微文化悄悄走进我们的生活,我们已经走进了微时代。而微课的出现适合时代的发展,顺应社会的要求,它短小、精悍,不仅方便学生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下载或点播,而且可以重复使用,学生可以经常反复观看学习,利用率高。本次培训,王敏秋老师从微课的概念、分类及如何设计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微课的录制及编辑的过程。整个培训直观具体、通俗易懂,使全体教师对微课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初步掌握了微课的制作流程及制作方法,领略到了微课程“微而精,小而奇”的独特魅力。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对微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微课制作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知。使教师的微课制作水平得到了提高,也促进了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6月8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