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领导到附中回访2021届实习生实习实训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掌握“一践行三学会”(即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深入了解2021届实习生的实习实训情况,加强教育实习的过程监督,确保教育实习工作有序进行,不断提高教育实习质量,12月4日下午,安顺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昌友率队教育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实习带队老师对安顺学院附中教育实习情况进行回访。

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回访实习生实习实训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安顺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昌友、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明、外国语学院教学实践科长柴能、教务处学籍科科长骆远征、教育科学学院伍志鹏老师、安顺学院附中党委书记陈宇、副校长董天金、党政办公室主任伍惊涛、教务处副科长唐亮靓、教研科副科长郭雪芬、学生科副科长刘丹及两名实习生代表。

首先,附中党委书记陈宇对实习生及实习工作进行了评价和肯定,并希望进一步加强院、校双方联系,互惠共赢,实现共同发展。

其次,唐亮靓副科长对实习工作的安排作出了整体的介绍:实习学生先是观摩真实课堂,然后备好教案给指导老师批改与交流,最后进入到“导学型”教学。同时,唐亮靓副科长建议实习生课后要及时进行教学工作反思,与指导老师多交流、多沟通,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更加积极主动工作,多观摩、多学习,更快的提升自我素养。

通过学习我们也意识到现在的教学已不再是以前的“填鸭式教学”,我们要及时转变观念要从“教师中心”向“学生中心”转变,以学生为学习主体,教师的教学方法也要及时做出调整,在学校里学到的仅仅是理论,更重要的是要把在学校里学到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

刘昌友表示,实地考察了实习生的工作环境,了解实习生在学校的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实习质量、加强实训培养等问题与学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交流与探讨。保障了实习教学质量,同时在完善教学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一是认清成长难题,把握发展方向;二是站稳三尺讲台,创新专业理念;三是培育专业情怀,提升专业素养;四是明确职业规划,实现专业发展。

会议最后,刘昌友在听取安顺学院附中对实习工作和实习生实训的建议和意见和实习指导教师对实习生们的评价后表示,感谢附中对学院的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校领导对实习生的关心关爱。同时下一阶段的实习任务双方要加强合作交流,获得了双方的一致认可。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实习实训基地的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同质化教学。



安顺学院附中

2020年12月4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