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完美落幕

作者: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深化全民书写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也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贵州赛区初复赛的通知》,我校在教务科和语文组的共同承办下于5月22日下午在行政楼二楼录播室举行了“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翰墨飘香,书写人生。“书写规范汉字,传承中华文化”,一笔一划,堂堂正正,让书法走进课堂,伴随学生成长。现场比赛中,同学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从容地书写,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经过30分钟的竞技,同学们都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书法作品。


比赛结束后,语文组教师当评委,评选出本次比赛的获奖作品并推荐到市级参加比赛,其他优秀作品将在校园里展示。

参赛学生与评委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学生感受了中国汉字的魅力,树立了学生写规范字的意识,为培养学生良好写字习惯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