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博雅名师送课到校 全力打造高效课堂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促进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安顺学院附中特邀金太阳专家团队到校开展示范课活动。11月8日,由清镇博雅实验学校甘在国老师率领的高中生物教研组送课到我校,并与安顺市各高中学校的二十多名教师代表一起对本次同课异构进行学习交流。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联合教研活动

首先由安顺学院附中的郭寅科长向清镇博雅实验学校的老师们介绍本校的办学历史、学生以及教师等基本情况,博雅学校带队甘在国老师也向我们传达了他们学校“遵循规律,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双方就如何高效地开展教研活动、打造高效课堂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博雅老师们实悟为格实践为诚,以陪伴学生健康生长为主的育人观令我们获益匪浅。

第二环节:同课异构活动

马莹老师授课 冉艳老师授课

本次送课的专家是清镇博雅实验学校的冉艳老师,是2019年度金太阳好教育联盟同课异构比赛中全省总决赛一等奖,全国总冠军赛亚军的获得者。冉老师和本校的马莹老师围绕《物质跨膜运输的方式》进行课堂教学。

两位老师精巧的教学设计及形象生动而又富有感染力的课堂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中更加注重学生学习能力与综合能力的培养,体现了新课标高中生物核心素养的要求。冉老师有创新又有创意的趣味课堂,回归教材的教学原则以及渗透的社会价值观让听课的老师们感悟颇深。

课后,教科所的专家以及所有听课教师对本节教学进行了点评,评课时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通过评课,我们就本节课的亮点与不足进行的归纳总结,以便于大家在今后放入教学工作中扬长避短,精益求精,同时也为如何打造高效课堂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