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师德师风转变第二阶段讨论学习

作者:教研科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转变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我校英语组教师在3月12日--3月21日期间,认真学习第二阶段内容,其中包括《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通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贵州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安顺市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实施方案》;《安顺市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安顺市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指导意见》。在3月21日教研活动中,我组教师集中研讨了《如何做一名道德高尚的教师》。

在讨论环节中,老师们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在近期师德师风学习中收获的感受。有的老师认为做一名道德高尚的老师,不应该组织参与有偿补课,不应该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有的老师认为:一名道德高尚的老师,应该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在第二阶段的学习中。老师们认真研读各项文件,又再一次深刻体会到,师德,即教师的职业道德;师风,即教师的行为作风。教师是学生行动的标杆,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淡泊名利,勤勤恳恳,爱岗敬业,努力做好一名让学生信服,让家长放心的好老师。


编辑:帅  雷

二审:郭雪芬

三审:杜尔权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