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师德正能量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要有良好的社会,必先有良好的个人。”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师风是好教育的灵魂。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师德正能量。我校开展一系列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召开了师德师风学习动员大会,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呼吁每位教师不忘初心,敬业修德,以爱育苗,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5月29日,附中师德师风先进人物帅雷老师以“弘扬优秀师德师风”为主题作国旗下讲话。她说到:“教师的事业,是爱的事业,是奉献的事业,是有关良心的事业。做一名师德师风优秀的老师,不但需要知识和高于知识的智慧,需要方法和高于方法的能力,还需要修养和高于修养的人格力量。其实,停下脚步,看看身边的老师,我才发现真正的好老师并不是遥不可及,真正的圣贤不只是在古书里,不只是在电视屏幕里,师德师风也不是枯燥的理论和高举的旗帜,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通过国旗下讲话,全体教师将恪守为师之本,谨记敬业爱生的师德,把师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爱出发、恪尽职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教师的良好社会形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做有温度的教育!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