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我校教师认真学习《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为严格执行犯罪人员从业禁止制度,净化校园环境,保护未成年人。2023年3月16日下午,安顺学院附中教研科在郭雪芬副科长的领读下学习了此文件。各教研组在教研科统筹下认真学习从业禁止制度。

图为教研科组织学习《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

图为部分教研组教研活动学习从业禁止制度图片

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学习了教职工从业禁止制度的相关内容。例如,教职工依照《刑法》规定,教职员工利用职业便利实施犯罪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和预防再犯罪的需要,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从事相关职业。依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规定,实施性侵害、虐待、拐卖、暴力伤害等违法犯罪人员,禁止从事密切接触未成人的工作。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不能取得教师资格等。

图为郭雪芬副科长领学学习文件

通过本次学习,老师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应该依法执教,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把树立高尚师德师风作为首要的目标。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为了提高民族素质,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

最后,我们全体教师承诺,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业务水平,成为师德师风高尚的人民教师。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