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作者:学生科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2022 4 15 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安顺市司法局安顺市法宣办关于开展 2022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国旗下讲话等活动提升师生国家安全意识。

2022 4 11早上的全校升旗仪式上,高三五班学生燕玉喜做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题目的国旗下讲话,让同学们知道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而维护国家安全,就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到国家安全的相关活动中来。

 

(高三五班学生燕玉喜进行了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题目的国旗下讲话)

 

 

各年级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午班会时间,各班级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班主任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相关知识,举例说明哪些行为违反了国家安全及其危害,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进而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民族集体认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校以“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既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有力推动校园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张浩然

一审:陈云霞

二审:杜尔权

三审:欧阳忠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