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绽放美丽青春”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学生科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202259日,安顺学院附中各班召开“弘扬五四精神,绽放美丽青春”主题班会,同学们共话青春畅谈成长。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绽放美丽青春”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首先播放了视频材料,通过生动鲜活的画面,带领同学们回顾“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加深学生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自“五四”以来,正是一批又一批有情怀、有理想、有才干的青年接力奋斗,推动着国家的奋力发展。然后班主任又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疫情中的五四青年节深情寄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让同学们体会到爱国主义不是一句口号,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行动。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绽放美丽青春”主题班会)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同学们在重温“五四运动”这一历史事实深刻理解历史意义同时坚定他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奋学习知识、刻苦钻研练就一身本领,以后能国家的发展一份力,让祖国更加强大、更加昌盛、更加富饶!

 

 

(安顺学院附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绽放美丽青春”主题班会)

 

                                                                            编辑:李燕艳

一审:陈云霞

二审:杜尔权

三审:欧阳忠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