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举办“读书沉淀人生底色,学习照亮理想征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引领青年团员在学习经典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11月25日,由安顺学院附中团委主办,以“读书沉淀人生底色,学习照亮理想征途”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分享会正式拉开序幕。校团委负责人谭潇、校团委老师杨茜及各班团书记、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活动。

谭潇强调,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认清举办读书分享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态度参加学习,注重学习实效,自觉转变学习观念,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实功,统筹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在开展好读书班活动的同时,妥善安排好日常工作,真正做到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基层团建工作开展。

读书会上,周恒同学与青年团员分享了他丰富的读书经验。从四大名著到古诗词,从诸葛亮的《出师表》到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从宋代大文豪苏轼到英国作家培根,古今中外,信手拈来,引人入胜,令人陶醉。他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向书本汲取营养和智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日常生活中要崇尚阅读、有效阅读,达到开阔视野、陶冶情操的目的。

随后,有校团委代表学校赠送书籍。

在自由分享交流环节,与会团干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分享阅读《乡土中国》的收获和体会,以及生活中关于读书的经验和经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扎根基层,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为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最后,谭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以及自身感悟,与青年团员交心谈心,并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主要内涵和精神要义。通过阅读激发学习热情,善于集中精力提高效率,用更短的时间获取更多的知识。把加强学习作为终身任务,用更加宽广的知识面推动自身的进步和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真正实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目标。

二是将青年团员读书会传承下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如同习近平总书记以梁家河为起点一样,青年团员在学校浓厚的诵读氛围内,坚守自己的信念。

三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为走好人生每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不断增长青年的才干,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