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2020年安顺学院附中春季高三开学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一、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

1、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谋划和周密部署下,学校做好高三年级复学的充分准备,体现了我们的战“疫”决心、信心和勇气,同时也向社会表明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稳定,为接下来各阶段学生复学奠定良好的基础。学校党委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为高三年级开学工作保驾护航,积极发挥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努力、迎接高考。

2、省委省政府克服一切困难,把人群中对于教育的关切和期盼努力变成了现实。把教育事业作为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和民生事业有机融为一体,体现了人民教师新时代的担当。

二、作为学生

1、作为学生,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无数为我们遮风挡雨的陌生人:有全力救治病人的医生和护士,有生产口罩和医疗用品的工人,有加班加点研究治疗疫苗和药物的科学家,还有那些为了保证我们日常生活用品供应的工作人员……所以,学校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照顾好自己,不生病就是我们在疫情时期做出的最有力的贡献。

2、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在疫情防控得到积极控制的前提下,学校的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下,换来了我们开学的好消息,在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中学习了基本防疫知识,树立科学防疫观念,珍惜当下学习时光,奋战高考,定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一个懂得感恩有责任感的爱国青年!

3、理应相信,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之后,我们会更懂得人与自然、人与他人、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更加珍惜每一天的生活,学会感恩他人,学会敬畏自然,学会对未来负责。

三、作为学生家长

1、作为高三家长,感谢学校周密布署,老师的辛勤付出,能够顺利开学,让我们所有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2、作为家长,在开学前告诉孩子,在学校一定要遵守纪律,懂得感恩,因为本次开学太不容易,社会、学校和老师都付出太多。

3、作为一名农村家庭的家长,收到高三学生开学的通知,首先我们是挺担心的,但更多的是欣慰。即将高考了,孩子在家一天天在家待着,虽然也学习,但没那个氛围,学习状态也不好,我们作为家长,心急如焚,但是也无能为力。我们都明白学校开学一定承担了很大的风险,我们会尽力配合,全力支持学校工作,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努力学习,能考上一个好的大学。

4、作为高三学生家长,十分感谢学校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排除万难顺利开学,缓解了家长和学生面对高考的紧张压力。

5、作为家长,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全国各所中小学都延迟开学,关键时刻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带着孩子也都呆在家里。从点滴做起,在家停课不停学,利用好假期,好好学习,掌握学科知识;同时也坚持体育锻炼,强健体魄。

四、作为教师

1、身为班主任,老师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孩子量体温,并利用新学期上课的时间及时进行防控教育。同时告诉学生现在疫情呈现全球化状态。但对比各国面对疫情的发生与发展,中国全民上下积极应对,万众一心。由于防护措施到位,成效显著。这次疫情也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让学生感受到生长在中国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2、作为老师认为在特殊时期的学习,不仅要有书本上的知识,也应该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百态,具有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