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2019年5月份传染病宣传资料

作者: 时间:2019-05-08 点击数:

万木葱茏,浓阴蔽日。夏天,是一个充满活力又变化无穷的季节。这繁花似锦的夏天,是秋的基础、冬的前奏。夏季也是一些传染病的高发阶段。根据传染病流行的规律,上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预测:5月是肠道传染病细菌性痢疾、疟疾、流行性乙型脑炎发生和流行的高峰季节,这些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 受蚊虫叮咬传播,以传染性强、流行面积广、发病迅速为特点。请广大市民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

流行性乙型脑炎

流行性乙型脑炎即日本乙型脑炎,简称乙脑。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经蚊媒传播,流行于夏秋季。人被带毒蚊叮咬后,大多数呈隐性感染,只有少数人发病为脑炎,发病率一般在2/10万~10/10万,病死率比较高,为10%左右,本病主要侵犯儿童,特别是学龄儿童,乙脑不仅病死率高,而且后遗症严重,约30%的患者病后残留不同程度的后遗症。因此,乙脑是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

预防措施:1、接种接种乙脑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2、灭蚊是预防乙脑和控制本病流行的一项根本措施。

 




安顺学院附中

2019年5月8日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