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明确新方向 掌握新动态——记我校“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学习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9 点击数:

根据安顺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第一期三科统编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和人教版新教材网络培训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也为更了解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掌握教育动态,安顺学院附中积极开展相关的学习培训活动。从7月26日开始到8月21日,我们所有高考学科进行了线上集中培训。所有高考科目老师参加了新教材、新课标的培训。

 

新高考、新教材、新课标都是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的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的指导思想。一线教师有必要了解高考的顶层设计,了解新高考评价体系及其三大转变。专家们在培训过程中着重讲解了在新课改背景下是怎样创设试题情境、怎样考察必备知识,关键能力,学科素养和核心价值的。在落实教育方针政策时,专家依然是让老师瞄准学科素养,落实必备知识,提升关键能力,凸显核心价值。

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通过对新教材、新课标的学习,更加明确了如何开展即将到来的新高考改革,让我们对教材和教法都有了初步的了解,能够让今年教高一的老师心里有了一些底气,从很迷茫变得不那么迷茫,很多老师都表示他们在培训中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一些固有的思维,期待在新一轮的高考改革中一展身手,对于把握新教材、新课标,提高教学质量充满信心。贵州省在新高考改革中走在全国最后面,前面已经有了很多成熟的案例和经验,相信我们能走的更稳,走的更好。相信本次培训能够为即将在2021年秋季将正式使用新教材、新课标的教师指明教育教学方向。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