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安顺学院附中年第二十九期初级团校圆满结业

作者: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加强新形势下党对共青团的领导,以学校党组织坚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动学校团组织的建设,进一步充实学校团员队伍,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加入到团组织,确保新团员发展工作有序进行,安顺学院附中于5月8日至5月15日隆重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十九期初级团校系列课程。期间由安顺学院附中党委书记罗瑜、安顺学院附中党委委员校长欧阳忠、安顺学院附中党委委员总务科科长吴德政、安顺学院附中团委副书记谭潇,分别担任课程讲师。

    开班典礼上,安顺学院附中党委书记罗瑜对参加培训的入团积极分子简要介绍了本期团课的特殊意义,对发展团员的有关流程做了介绍,使大家明确了入团条件、标准和程序,并对此次团课的课程安排以及团课考核等方面进行说明。

本期团课由安顺学院附中党委书记罗瑜主讲《高举伟大旗帜、谱写崭新篇章》。此次团课,落实以党建带动团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对共青团的领导,把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党、团组织的周围,增强党团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安顺学院附中党委书记罗瑜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团动机。我们要明确:共青团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一份追求,更意味着一种责任和义务。

二是希望大家以团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认清自己的角色,树立远大理想,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务实作风,成为青年马克思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三是要想成为一名团员,必须是持之以恒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习优秀,要经得住考验,在日常学习中要常反思善总结。

    校团委副书记谭潇在课上给团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入团动机,做有理想信念的新时代中学生;二是要认真学习,通过团校学习增进对团的光荣历史和时代精神的理解;三是要积极践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同学们身边的优秀榜样。

   5月15日,在经过几天的学习后,为了检测新进团员的学习情况,团委组织了学员的结业考试。经过团校考试,55名优秀学员被发展为共青团员。通过一系列的团课活动,让各位同学们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了入团的光荣,并且增强了他们向团组织积极靠拢的信念。希望他们能在未来求学路上秉承团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附属中学  管理部门:安顺学院附属中学办公室  邮箱:asxytsb@126.com  

地址: 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黄果树大街东段37号 邮政编码: 561000

电话:0851-33720158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